Introduction to AI chatbot

AIGC (AI Generated Content), particularly chatbot, might be definitely one of the hottest topics recently. ChatGPT (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 http://chat.openai.com/), an AI language model developed by OpenAI, almost dominated the AI-chatbot and text-generator filed.

GenerativeAI.jpg

However, due to the large number of trial users, ChatGPT's server is more stressful and a little slow. It seems necessary to look for an alternative.

Fortunately, we have a new choice from Q&A platform Quora. Quora has opened up public access to its new AI chatbot app, Poe (https://poe.com/), which stands for “Platform for Open Exploration”. It’s available only to iOS users, but Quora says the service will arrive on other platforms in a few months.

Pleas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To use Poe, iOS users will have to create an account that’s verified with both a phone number and email address. They can then switch between three different AI chatbots available at launch.

These include the general knowledge chatbots Sage, Claude and Dragonfly. Both Sage and Dragonfly are powered by OpenAI while Claude is powered by Anthropic technology. All have their own limitations at present. For instance, Sage and Claude don’t have knowledge of events after 2021, and Dragonfly may refuse to answer some questions. All three have been known to make incorrect statements.

Now, chatbot Claude, powered by Anthropic, will nue contiue to wrrite this story based on the existed beginning in Simplified Chinsese.

The the existed beginning is:

长安,未央宫。

距离南越王国灭国已经很多年了,大汉也迈向全盛时期。此时,武帝看着这个来自右扶风郡少年张逸宸再次提到南越王国,有些疑惑,不禁陷入了沉思,他们到底还藏着什么秘密......

An instance of AI Creation

The following part is the whole story:

The Son of Heaven Worrys about South Yue:

A Fictional Work of AI

天子忧南越:一个AI的虚构之作

(请使用全中文续写下面的故事,开头已经写好了:)

引子

长安,未央宫。

距离南越王国灭国已经很多年了,大汉也迈向全盛时期。此时,武帝看着这个来自右扶风郡少年张逸宸再次提到南越王国,有些疑惑,不禁陷入了沉思,他们到底还藏着什么秘密......

( Anthropic Claude 续写开始:)

少年张逸宸是武帝的侍读学士,聪慧过人,武帝对他也颇为器重。张逸宸这几日来一再提到南越王国,武帝觉得他此举肯定有什么深意。难道他发现了什么新史料?还是,他有了什么不同的见解?

武帝决定召见张逸宸,让他自己解释清楚。很快,张逸宸便来到武帝面前,恭敬地行礼:“陛下召见,逸宸急忙前来。”武帝笑道:“逸宸这几日来对南越王国频频提及,朕确信你一定有所发现。朕想听听你的分析和见解。”

张逸宸深吸一口气,开口道:“陛下精魄过人,我的确有些小发现,不知陛下可愿意倾听?”武帝满怀期待地道:“你说明,朕在这里。”于是,张逸宸便开始讲起了他对南越王国覆亡原因的独到见解......

张逸宸说:“陛下,经过我这些日子的考证,我发现南越王国的覆亡,不仅仅是因为大汉强大的军力所致。在国内,南越王国同样存在巨大的社会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王公贵族腐败而奢侈,社会贫富差距拉大;二是南越国内战事频仍,百姓生活困苦,国力日渐衰弱。”

武帝听后颇为赞赏,点头道:“你说的很有道理。内部的社会问题,往往才是国家长远兴衰的关键因素。朕当年征服南越,并非单纯地欲取其地,而是要把它包含入汉帝国的版图之中,融合其人民,一起共创盛世。你分析得很精准。朕很满意。”

张逸宸再次行礼:“多谢陛下夸奖。臣愚笨,所言粗浅,陛下慧眼识英雄,所征服之地,盖岂是一朝一夕之功,实来自远大的治国思想。臣由此受教。”

武帝笑道:“朕原以为你提起南越王国,不过是出于一时兴趣。没想到你的见解如此深刻。你所说的,正是朕当年征服南越的根本目的。如今南越已平,百姓安居乐业,你我之言,让朕回忆起当年汗马功劳,也更坚定朕治国大略的信念。朕很欣慰,如今在朝已有你这样一群年轻臣子,明达时事,视野开阔,是朕治国的大力助手。”

张逸宸再拜谢道:“陛下过誉。臣等所做所言,不过尽忠职守而已,倘能助陛下巩固天下江山,开创永宁太平,则臣等倍感荣幸。”

自此,张逸宸受到武帝更多倚重,在朝中有了更大的发言权,对汉朝政策的制定和国家大事的决策都起了积极作用,为大汉的全盛做出更多贡献。

数年后,北方隔壁的匈奴再度骚扰边境。武帝想起了张逸宸对南越覆亡的分析,也请他出谋划策。张逸宸建议武帝实施一系列强化防御的措施,同时通过外交和经济手段分化匈奴各部,以减轻军事压力。武帝采纳他的建议,并派他出使匈奴,成功地与一些不满乐至为王的匈奴部落建立了联系,从而遏制了匈奴的入侵。

因此新一轮的军事胜利和边境安宁,武帝将此归功于张逸宸的战略眼光,将他提拔为尚书,进入核心决策层,成为武帝身边最倚重的谋士之一。张逸宸日后继续为大汉的强盛作出更大的贡献,在正史中称颂他“体会人情,通晓国事,所论决不与时难上,每出是在帝意”。

( OpenAI ChatGPT 续写开始:)

随着时间的流逝,张逸宸逐渐成为了武帝的得力干将,经常参与各种重要的政策制定和国家大事决策。他一直保持着敏锐的观察力和独特的思考方式,经常能够从复杂的政治局势中发现一些别人看不见的东西,提出让人惊叹的见解和建议。

在他的建议下,大汉朝廷实施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加强军队训练和装备更新,改善人民生活和减少贫富差距,加强对边疆地区和海外贸易的管理等等。这些措施不仅使大汉朝廷更加稳固和强盛,也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和美好。

然而,随着岁月的推移,张逸宸的身体逐渐不支,他开始感受到衰老的迹象。虽然他仍然保持着尖锐的思想和丰富的经验,但是身体的疲乏和精力的不足逐渐影响了他的工作和生活。

为了让他能够得到更好的照顾和保养,武帝决定让他离开朝廷,回到家中享受晚年生活。他被封为九卿之一,拥有了相当高的地位和收入,也获得了武帝的嘉奖和赞赏。

回到家中后,张逸宸开始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他重新拾起了自己的画笔,创作了许多优美的画作。他也开始关注家族的事务,帮助亲戚朋友解决各种问题,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

然而,他并没有彻底放弃他的政治抱负,他仍然在关注着朝廷的动态和政策变化,也会和一些朝廷的高官进行交流和讨论。他的建议和意见仍然对朝廷的政策制定产生了影响。

最终,张逸宸在享受了几年的晚年生活后,于八十一岁时去世。他的逝去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悼念,人们纷纷表示对这位伟大的政治家和文化人的敬爱和怀念。武帝为他举行了盛大的葬礼,封他为“太子太傅”,并在朝廷内部设立了一个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纪念馆。

张逸宸的一生,充满了奋斗和创造,他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为大汉朝廷和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的故事,将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成为历史长河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张逸宸的逝世并没有让他的影响力消失,相反,他的思想和观点在大汉朝廷和人民中继续传承和发扬光大。他的一些著作和演讲记录被整理出版,成为了后人学习和研究的重要资料。

在他逝世后的几十年间,大汉朝廷历经了许多变革和挑战,但是张逸宸的精神和理念却一直指引着人们前进。他的思想被不断引用和借鉴,成为了大汉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Reference Links:

  1. https://poe.com/
  2. https://chat.openai.com/
  3. https://quorablog.quora.com/Poe-1/
  4. https://techcrunch.com/2023/02/06/quora-opens-its-new-ai-chatbot-app-poe-to-the-general-public/